今日體重:49.3 kg

感受胎動

凌晨3-4點左右很有活力 (已連續三個晚上)

20:00-21:00 間躺下時有些許動動喔!!

肚子發硬/緊

下午6點多開始肚子突然很硬,躺下5分鐘舒緩

晚上8點以後非常不舒服,連上廁所都爬不太起來,持續躺著休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是今天拉~我的小小閨房終於不再是三溫暖了!!

下午兩點多,友善的大叔來幫我裝冷氣囉!! 為了避開施工的時間,不得不臥床的我也得離開家裡囉~

好久沒有走到門外曬曬太陽,呼吸外面的空氣,雖然只是去到家裡樓下,也感覺很不錯

三姊妹出發想去咖啡廳,結果這麼湊巧遇到 "店休一日"....只好轉站到全家的桌椅區休息!

在全家吃吃喝喝滑手機,等阿等了快兩個小時終於好了

 

我的超級小和室房間終於裝冷氣囉!!  

 

 【懷孕中裝冷氣沒有禁忌嗎?】

 

當然有!老實說S娘為此掙扎很久!網路上大家都會問這個問題,懷孕中能不能搬家裝修裝訂裝冷氣移動家具......etc

住在炎熱的南部的S娘....因為長期不在台灣的關係,家中只有我的房間沒有裝冷氣。真的熱到受不了的時候我就跑去跟我妹妹擠一間~
忍耐到了七月實在是受不了了!還算耐熱的S娘也無法抵擋無風時的悶熱感了...於是乎我開始很認真的跟我娘討論裝冷氣的事。

媽媽很擔心會打擾到胎神,加上我本來就要臥床,怕真的動工了會不會影響到!老實說我也怕@@"~所以我們請教了我的大舅舅,大舅本身是修行人士,每年都是大舅幫我們算流年跟安平安燈以及改運....等等


大舅的建議:『能不動最好,真的要動工,就在裝修期間離開家裡,身上帶個芙蓉,等動工結束回家用芙蓉沐浴即可。』

(芙蓉沐浴的方法:洗澡時裝一小盆水,用芙蓉沾水從頭灑到腳,然後芙蓉泡在水裡,等洗完澡之後用芙蓉水澆在身上大舅只說用芙蓉沐浴,這是我的方式,僅供參考

 

有了權宜之計,我實在太高興了~兩天之內完成了裝冷氣的大事!

幫我安裝冷氣的大叔人很nice,他很清楚禁忌的事,於是他在安裝上盡量不敲、不打、不釘釘子!他用切割的方式把玻璃整面取下(一般可能會用敲的),配合冷氣和牆壁的顏色貼了白色的遮光膠帶,然後搖控器就不訂在牆面上了,大叔真的好細心呀~

 

 

當然關於如何避免【沖到胎神】的解決方法有很多種

相信不管哪一種都是可以的,選擇自己相信的專業人士的指導(像我就相信我大舅)

所有的孕媽媽都可以安然度過炎熱的夏天的~哈!

 

千萬別成為一個肚子又重又大 + 又熱又煩躁的孕婦呀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ron Wu 的頭像
    Sharon Wu

    S娘與小愛莉的幸孕日記

   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